沐紫慕橙

相思引『151』(锦玉)

  锦觅还来不及多想,已然被润玉挑起下巴,逼迫自己和他对视,“觅儿为何要躲我?”  

  为何躲他?  

  锦觅再愚笨也不会直接提起穷奇,以免刺激到润玉,让他做出什么过激的事情,只得尽量表现得自然点,“我没有躲你,你先放开我,我们挨得这么近,会压到孩子。” 

  听到孩子二字,润玉神色稍有松动,微微弓起身子,“觅儿在乎他?”  

  锦觅勉强挤出一个微笑,放慢了语气,“我自然在乎,他是我们俩的孩子,不只是我爱他,你也爱他的对不对?” 

  润玉刚刚的急躁和愤怒好似被安抚下来,刚想松开锦觅,却突然不知是何缘故,复又目露凶光,“觅儿还想骗我,你只是想偿我血灵子的半生仙寿!我不要你的亏欠,我要的自始至终都是你爱我!”  

  锦觅何尝不知润玉要的是什么?当年她确实在七政殿外说了许多伤人的话,只是当时事出突然,她受了连番打击,加之对润玉信任至深,一朝发现被骗才会咄咄逼人。  

  过往种种她与润玉皆有不当之处,不想自己那夜黄粱一梦,却让润玉至今无法释然,看着眼前这个不太正常的润玉,锦觅不禁想着,他清醒时是否也经常这般和自己较劲?  

  锦觅见他略微放松对自己的钳制,悄悄挣开他双手,润玉察觉锦觅的动作,刚要做什么就被一只柔若无骨的小手抚上面颊,“我爱你,润玉,我是爱你的,这一点,永远不要再怀疑。”

  几乎是一瞬间,冰雪消融,雾霾尽散。  

  润玉眉头狠狠绞在一起,唇间难以自抑地泄出痛苦的低吟,两道真气不断在体内相冲,突然就不受控制地向后倒去。

  锦觅爬到润玉身边,看他嘴角流下点点血沫,连忙惊慌地握着润玉的手,“润玉,你睁眼看看我,你别吓我,我不与你置气就是了,别人的闲事我再也不理了,我只要你,你醒醒!”  

  可是阖眼那人根本没有任何反应,锦觅跳下榻,跑去开了寝殿大门,“来人,去宣岐黄仙官来!快来人!”  

  原本素卿猜到润玉二人关起门来有话要说,特意将守在殿外的人遣走,自己在远处观望,如今见锦觅仓惶而出,连忙迎了上去,“娘娘,发生了什么事?”  

  锦觅腿上一软,幸而素卿及时扶住锦觅手臂,锦觅一手由着素卿搀扶,一手捂着肚子,“去宣岐黄仙官来,润玉他.......他晕过去了。”

  素卿闻言一惊,几个小仙侍听到动静跑过来查看,眼见着事情就要闹大,素卿瞥了一眼锦觅捂着肚子的手,喝止众人上前,“慌什么!一个个的没有规矩,天后娘娘偶感不适,你们去宣岐黄仙官来请脉!还不快去!”  

  锦觅一时没反应过来,不解地看着素卿,“我没事,润玉他......”  

  素卿再也顾不上礼数,及时打断锦觅,“娘娘,素卿知道你与陛下有些争执,但是现在不是斗气的时候,腹中孩儿要紧,让他们去请仙官,素卿扶你回寝殿休息吧,这些事万万不可闹得人尽皆知!”  

  锦觅突然心领神会,润玉晕倒不是小事,不,应该说是件顶大的事,润玉说过现在时局动荡,一切的平静都是假象,他晕倒的事,不能让别人知道!  

  “对.......我肚子疼.......”锦觅脸上本就挂着泪,此刻捂着肚子看起来十分逼真,“素卿快扶我回去休息。”  

  待把锦觅扶到寝殿门前,还有小仙侍忍不住好奇心,眼神一直往殿里瞟,想着天帝陛下素来疼爱娘娘,如今娘娘腹痛不止,陛下如何还能坐得住,竟也没追出去关怀一番。  

  素卿心中自有计较,板着脸将仙侍聚到一处,“陛下吩咐了,今日之事,你们都把嘴闭紧,如果外面有人打听,一个字都不许告知,自己私下里也不许议论,如有违者,一律去领天雷之刑!”  

  润玉待下属素来宽和,除非是犯了大错,否则甚少这般雷霆手段,这世上没有不透风的墙,纵然璇玑宫的人闭紧了嘴巴,但是岐黄仙官再入璇玑宫的事还是没能瞒住。  

  天界这帮仙家听说天后身体不适,起初也没有多想,毕竟天后做水神时也是多有病痛,只是如今怀了小殿下,大家更关注了几分。  

  岐黄仙官被人拖着一路跑进璇玑宫,寝殿大门紧紧关着,还是仙侍上前扣门,素卿才把岐黄仙官放进殿来,仙侍却被挡在门外。  

  殿门关上的时候,岐黄仙官偷偷叹了口气,心想天后娘娘这身子着实虚弱了些,前一阵多番调养,明明已经稳定许多,怎么突然就出了变故?  

  他还没来得及感叹完,已然被揪到了床前问诊,只是谁又能想到,仙侍口中并不太好的天后娘娘蹲在床前,一边流泪一边握着一只骨节分明的手,而这只手的主人.......  

  他顺着手臂向上望去,竟是天帝!


我来了我来了,今天又来晚了,最近真的真的是一言难尽,大家多包容😂


评论(15)

热度(7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