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紫慕橙

润玉【原创】半缘修道半缘君

第十一章

身后传来了呱噪的声音,不用回头我也知道是谁,哼,定是丹朱无疑。

我虽不待见这红狐狸,也完全不在意他的想法,但是总不好这么邋遢的等人品评。

我听着身后越来越近的脚步声,再想躲回房里已是来不及,只好小跑几步转身躲在了润玉身后,小手紧紧抓着他的双臂。

“叔父!”

润玉这一声叫的颇为无奈,我刚刚只顾着找藏身之地,也没留意狐狸仙话里的弦外之音,可是润玉难道聪明,自然是听懂了狐狸仙话里的意有所指。

“叔父莫要乱开玩笑了,这位仙子并非与我......这是斗姆元君座下的仙子。”

丹朱原本还探头探脑的想把我从润玉身后骗出来,一听润玉说我是元君座下仙子立马就老实了。

“别管是谁家的仙子,总归是有眼光的,你就别嘴硬了!”

刚刚因为丹朱一直往润玉身后探,我只好把整张脸“严丝合缝”的贴在了润玉背上,两只小手死死的抓着润玉腋下的衣服,希望可以完全挡住自己的脸。我发誓我这么做的时候真的没有别的意思!

可是从丹朱的角度看来,则是我因为害羞,从背后紧紧抱着润玉,刚刚有些正经的神色又变得贼兮兮的。

当然,此刻我是看不到的,但是我能感觉到润玉的背一下子绷直了,显得异常僵硬,最后更是深深吸了一口气。

丹朱看我实在不肯露面,神经兮兮的抬头看了看天色,觉得自己来得不是时候,给了润玉一个我懂得的眼神。

“大侄子,侄媳......小仙子啊,老夫明日得空再来看你们啊,你们继续,继续!”

好吧,这下润玉更说不清楚了。

丹朱临走的时候还嘀咕了一句“原来这斗姆元君座下的仙子也喜欢穿红色啊,我还以为都是清净颜色呢。”

这只多嘴的狐狸!


“叔父已经走了。”

我是不是产生幻觉了,感觉不过一炷香的时间,润玉的声音竟有些沧桑。

我松开润玉的衣服,左手不自觉的摸了摸耳垂,润玉转身看着我,一直没有说话,眉头却微微蹙起。

“你是不是生气了?”

我小心的揪了下他的衣袖,一双大眼睛无辜的眨了眨,虽然我没想明白润玉怎么了,但我不喜欢看他蹙眉的样子。

润玉不答我,我旋即懊恼的蹲在地上,在心里把自己骂了好几遍,一边骂一边用脚狠狠的跺着地。

你怎么这么笨呢!好不容易才见到润玉,还没哄他答应你留在璇玑宫呢,倒是先把人家惹生气了。

“卿婼仙子刚刚才醒,还是先起来吧,蹲久了对身体不好。”

听他关心我,我猛的抬起头,高兴的马上就想起身,结果刚刚跺的太用力,竟是震麻了脚。

“我脚麻了。”

我再次懊恼的低下头,感觉这一世不会再有哪一刻比现在更丢人了。

润玉脸上终于有了一点笑容,伸出手想扶我起来,我却刚好在这个时候扬了扬脖子。

“可不可以不打额头?”

我边说边用双手护住额头,润玉显然没能理解我的意思,伸出的手僵在半空,只是疑惑的看着我。

“虽然我可能也许大概是惹你生气了,但是可不可以不打我的额头,疼.....”

许是我现在的样子太好笑了,润玉笑着把我扶了起来,又似是想向我证明什么,特意把刚刚那只扶我起来的手背在身后。

“卿婼仙子说笑了,润玉打你额头做什么?”

怎么办,我好感动,简直快要控制不住我自己,至于我为什么这么感动,这要从浣仙境说起。

那日我刚幻化人形,浣仙境的守碑神君紧赶慢赶的给我讲了许多六界中事。

因为听不懂,咳咳咳,不感兴趣,所以我一直在走神,他每次看我眼神发直就用食指关节敲我的额头。

如果他用刚刚讲过的重要的事向我提问,而我一面说听懂了一面回答的南辕北辙,甚至开始东拉西扯,他就会更用力!

其实我觉得,如果有可能,他更想把我的脑袋敲开,把那些他自认为重要的关键事情塞进去。

虽然只有半日,可是却给我留下了很大的阴影,我永远也忘不了他咬牙切齿,一脸恨铁不成钢的看着我,那一瞬间,现在想想还是心有余悸。

不过算起来,这也是我仙生里又一件糗事,和小魔怪那次有一拼,所以我才不会告诉你!

“卿婼仙子,听闻明日水神仙上要去拜会斗姆元君,润玉也想同去,不如就请仙子带路,为我引荐一下元君。”

润玉说的极为真诚,我的心里却已万马奔腾......卿婼,你刚刚为什么不解释?如果说清楚你来自浣仙境,就算他不相信,也决计上不去!

隐约想起守碑神君好像和我讲过斗姆元君这个人,但是......你懂的,我在走神......

现在好了,我连人家元灵,哦不,玄灵斗姆元君长相是圆是扁都不知道,一见面还不当场穿帮。

我都可以想象,到时候润玉一定会横眉冷目的瞪着我,他那柄清霜宝剑又要抵在我的小脖子上。

“额......不去行不行?”

润玉看着我,“怎么了?”

我飞快的想了无数个理由,我早上习惯赖床,不行不行!

我明日和人有约,不行不行!

我明日身体不适,不行不行!

等一下!这个行!


评论(1)

热度(13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