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紫慕橙

润玉【原创】半缘修道半缘君

第十三章

润玉为我燃了一炉安神香,之后迈着极轻的步子往门口走去,我偷偷睁开一只眼,润玉若有所觉的回头看我,吓得我赶紧闭上了眼睛。

他也不戳穿我,笑着轻轻推开门,脚步一顿,“待明日见了斗姆元君,定要和她禀明,卿婼仙子身子骨竟这样弱,有动不动就晕倒的毛病。”

润玉今天着实经历了一些不可描述的事情,第一次对我起了玩笑之心。

看着我露在被子外面的小手猛的拽住床榻边的素纱,满意的缓缓合上门。

魇兽看着润玉出来,身后却不见我的身影,跑到我房门前用角顶了顶门。

润玉看着闭合的房门,摸了摸魇兽的头,轻声叮嘱它,“让她好好睡一觉吧,她也该累了。”

魇兽乖巧的伏在我门前,打算等我睡着了偷吃我的梦境,润玉想它守在我门前也好,若是我有什么事也有人知。

我本是在装晕,不想躺在床上假寐久了,安神香一阵一阵的撩拨着我的睡意,没过多久便香甜的睡了过去,这一觉依旧无梦。

润玉平时昼夜颠倒,此刻还没有睡意,如往常般走到案前,为自己烹一壶清茶。

经过叔父一句提醒,现下他对我的身份仍有几分疑虑,却也不疑是我放出穷奇。

我自见润玉后的表现实在有趣,无形之中打消了他部分疑虑。

“这小仙子对男女大防好似懵懂无知,以后该是多多留意,莫再像今天这样惹人误会。”

至于叔父那里,只能寻个机会和他好好解释,不过......叔父会不会相信又是另一回事。

他端起茶杯浅饮一口,不知好气还是好笑。

“罢了,待明日见了元君,一切自有定论。”

当然了,如果他知道今晚之后天界会传出什么绯闻,估计就不会这么淡定的坐在这里。

魇兽在我门前醒了又睡,睡了又醒,到底也没等到它想要的梦境,失望的跑远了几步,中途停下扭头看看我的寝殿,还是抵不住饿意离去。

路过姻缘府时,几个姻缘府当差的仙侍正围在门口八卦,看到魇兽一下子来了兴趣。

“你看,那是夜神大殿豢养的魇兽,听说专食梦境,你说它这个时候从璇玑宫跑出来,会不会......”

“那还用说,必是吞了什么美梦。”

“我看是让大殿赶出来的,省得碍事。”

他们七嘴八舌的聊的起劲,魇兽却是连个眼神都欠奉,傲娇的继续往前走,走到姻缘府后门一角时,一个超级大的蓝色梦珠从里面飘出。

它凌空而起,一口衔住那梦珠吞了下去,果然美味。

等绕了一圈重新经过姻缘府,又陆陆续续飘出几个黄色的所思梦,在食梦这件事上,它一向是来者不拒的,所以不难想象,它吃撑了。

我睁开眼时,一缕柔和的日光照入寝殿,我仍是拉起被子蒙住头,打算继续赖床不起,院子里却飘来阵阵茶香。

嗯,定是润玉在烹茶,他烹茶的技艺精湛,连我这个不懂茶的人都觉得齿颊留香,一会儿出门前必要和他讨杯茶喝。

“完了!”

我一个鲤鱼打挺从床上跳起来,差一点直接掉到了地上。

“他说今日要带我去见斗姆元君,这可如何是好?”

我懒懒的从床上起来,一步一蹭的往门口走去,双手放在门上一直在犹豫,要不我就一直躲在寝殿里不出去?

我忽然想起丹朱的话本子写过:他便是那惜花人,我便是那笼中鸟,注定是逃不掉。

嗯,此时此刻也算应景。

我狠狠呼了两口气,雄赳赳气昂昂的开了门,见他望过来,更是挺胸抬头的冲着他走过去。

“早.......早”

唉,心虚就是心虚,一开口马上泄了气。

他仍是递了一杯清茶,不过还没等我伸手去接,抢先放在了我面前。

我喝了一口,不禁感叹了一句,“你这茶甚是美味,若是每日起床都能来上一杯,真是一大乐事。”

润玉温和的笑了笑,又将桌上形形色色的糕点往我面前推了推。

“仙子用些点心吧,我素来不重口腹之欲,是以这璇玑宫除了每日的瓜果点心,一时间倒也没什么温热的膳食。”

我没心没肺的摆摆手,从盘子里拿起一块梅花形状的点心,咬了几口觉得甚是好吃,伸向盘子的手越来越勤。

眼见着几个盘子所剩无几,这才想起润玉不知道吃了还是没吃,往嘴里塞糕点的手一顿,伸到了他面前。

“你要来一口吗?”

润玉看着我手里的糕点摇摇头,“这本就是为你准备的,还是卿婼仙子多用一些吧。”

得了润玉的鼓励,我一个人吃光了桌上所有的糕点,后知后觉的有点撑。

腿上传来熟悉的痒意,我便知是小魇兽在搞怪,一低头却只看见小魇兽圆鼓鼓的肚子。

“你也吃撑了吗?”

小魇兽看看我,又用头蹭了蹭我的衣角,模样甚是憨态可掬?

我看它实在可怜,将它抱到腿上,有一下没一下给它揉着肚子,看润玉没注意,低头偷偷告诉小魇兽,“其实我也吃撑了,你也帮我揉揉肚子好不好?”

耳边润玉忽然轻笑,我不解的抬头,“你在笑什么啊?”

我发现润玉自我开始吃糕点就在笑,心里实在不解,这糕点如此美味,他竟一口也没吃到,哪里好笑?

“倒也没什么,就是这九重天上只怕没几个人的胃口能像仙子这样好。”

润玉拿起茶壶将我面前的茶杯斟满,“这茶拿来消食最好。”


评论(3)

热度(2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