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紫慕橙

相思引『152』(锦玉)



  “这这这.......”岐黄仙官愣了一下,“这病的到底是天帝还是天后?”  

  素卿走过去想扶起锦觅,却被锦觅推开,“不,素卿,我要在这里陪着他。”  

  素卿微微用力,坚持要扶起锦觅,“娘娘,咱们哪里也不去,就在这里陪着陛下,只是你先和我去旁边坐坐,给岐黄仙官腾个地方把脉才是啊。”  

  锦觅撑着床边才勉强站起,任由素卿扶着她就要往桌边走去,刚刚经过岐黄仙官身边,锦觅猛地抓着他袖子。

  “你救他!他不能出事!” 

  从前都是润玉守着生病的锦觅,岐黄仙官倒是第一次看锦觅这个样子,心里感慨万千,面上却不敢显露半分。  

  “娘娘放心,老臣一定尽心为陛下医治。”  

  岐黄仙官开始静心为润玉诊脉,时间一点一点过去,锦觅越发坐立不安,指甲狠狠抠着手心嫩肉,还是素卿发现锦觅轻纱袖口沾了血,这才加以制止。  

  “娘娘这是做什么,你现在怀着小殿下,要记得保重自身才是。”

  锦觅如何不知,可是润玉昏厥的那一幕,她怎么努力也无法释怀,她非是想自残,只是好像手上痛了,心里就没那么痛了。  

  “素卿你放心,我不会有事的。”  

  素卿也不知还能说什么,锦觅平日看着随和,但是偶尔也是执着的很,眼下润玉情况不明,自己劝什么,她大概也是听不进去的。  

  床前岐黄仙官撤了脉枕,心中已然有数,回身走到锦觅身前,“娘娘也不必太过忧心,陛下只是一时情绪太过激动,气血翻涌,待老臣用灵力帮陛下梳理一下紊乱的气息,再辅以汤药调理,相信很快就没事了。”  

  锦觅看他面带迟疑,自然不肯相信,“你不必瞒我,有什么就照实说吧。”  

  岐黄仙官面有难色,天帝早就私下里嘱咐过他,有些事不许说与天后听,尤其天后现下有孕,若是受了刺激,自己便是万死也难辞其咎,“娘娘请相信老臣,陛下真的无事,想来还是早些年亏损的厉害,加上最近四处奔走,外界气息混乱,才会这般。”  

  锦觅听到这里才将信将疑,素卿见锦觅有所动容,连忙举起锦觅的手,“仙官寻些伤药来吧,陛下醒了若见娘娘身上忧伤,必是要不悦的。”  

  岐黄仙官赞同地点点头,转身到药箱里翻了一盒专治外伤的药膏来,“娘娘现在不比从前,我们外人的灵力对娘娘恐有冲撞,这药膏是老臣亲自调配,对小殿下绝不会有任何影响,还请素卿姑娘帮娘娘疗伤,老臣这就去帮陛下疗伤。”  

  锦觅乖乖让素卿给她上了药,岐黄仙官交代了需要注意的也准备起身告退,寝殿又剩下润玉和锦觅两个人。  

  锦觅走到润玉身边坐下,看着他气色确实好了些许,看来经过岐黄仙官一番梳理,倒也缓解不少,“你快些醒过来,我和孩子都在这里陪你。”  

  素卿现在不方便离开璇玑宫,刚刚派了仙侍去寻哥哥回来,自己拉着岐黄仙官到了角落说话。  

  “今日之事麻烦仙官了,只是等会儿仙官回去,若有人问起出了详情,还请仙官咬紧了口风,只说是娘娘动了胎气,可千万别说走了嘴,惹祸上身。”  

  素卿语气平淡,外人半点看不出端倪,但是岐黄仙官知道此事轻重,倒也一脸凝重的应了下来。 

  “素卿仙子放心,老臣这点觉悟还是有的,不论谁问起来,都说是娘娘有恙,每日的药,我会亲自来璇玑宫煎好,不会让人看出破绽的。” 

  夜神已然去当值,锦觅伏在润玉床边守了许久,最后熬不过直接睡了过去,润玉夜半醒来,感觉臂上一阵酸麻,沉甸甸的挂着什么东西,低头去看才发现是锦觅枕着他胳膊睡着了。  

  “觅......”润玉想叫醒她,却又没有再说下去。  

  刚刚发生的事他还有印象,穷奇果然已经开始不受控制,这几日他游走于魔界和妖界,受了二界浑浊气息侵染,又没有好好静下心来压制,今日险些被他彻底摄去了心神.......  

  锦觅现在太依赖自己,又没有自保能力,如果下次还如今日这般,他实在不知自己是否还能控制,重返清明。  

  润玉清咳两声,锦觅有所感应,睁眼就看到润玉蹙眉看着自己,下意识伸手就想去抚平他眉心。  

  “手怎么受伤了?”  

  润玉刚刚就闻到一股淡淡的伤药味道,还以为是自己身上的,刚刚锦觅抬手,他一眼就看到锦觅手心五个通红的指甲印。  

  “我那时见你晕了,心里太过担心,这才手上一时没了轻重,不打紧的。”  

  锦觅心虚地将手往身后缩,却被润玉吃力地抬手握住,“吓到觅儿了对不对?是我不好,没有控制住........”  

  润玉顿住了,没有再说下去,锦觅见他又准备自己扛下,愤愤地在他脸上捏了一把,“你自然吓到我了,从前是我粗心,竟没留意这穷奇的事,这回你可不许再瞒我了,若是你再这么晕一次,我可如何是好。”  

  锦觅眼泛泪花,扑在润玉身上就哭个不止,润玉安抚似的揉揉她小脑袋,“下次.......不会了,你也要答应我,无论如何,不能再伤害自己,觅儿可能做到?”


评论(34)

热度(101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