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紫慕橙

相思引『149』(锦玉)

 

  第二日梦歌来璇玑宫看望锦觅,锦觅面容憔悴,懒懒的不想起身,本不想见外人,可是想起自己昨夜的梦。  

  梦里旭凤饱受金丹反噬之苦,痛苦的躺在地上打着哆嗦,锦觅梦醒时说不上心里什么滋味,当时她将自己种的蓬羽给了旭凤,却没亲眼见他服下,总是有些不安。  

  还有昨日在忘川,旭凤表现得太过奇怪,似乎就是想让自己快些离开魔界,莫非是因为担心自己看到他当场发作?  

  纵使过去的情分已经消散,但是该还旭凤的还是不要拖欠才是,若真要论起来,这反噬的起因还是自己捅的那一刀,虽然后来确实是润玉在金丹做了手脚,可自己若不伤旭凤在先,便也没有金丹这回事了。  

  她现在灵力不稳,强行种蓬羽也不知有没有危险,她虽有心替自己和润玉弥补一二,却没有拿孩子冒险的道理,需得找个人去魔界探探虚实。  

  若然旭凤服了蓬羽,那她二人便趁此机会彻底两清,若他没服,那.......届时再说吧。  

  素卿本不想留锦觅和梦歌单独待在一处,奈何锦觅打定了主意不让步,最后素卿无法,只能退出寝殿留二人自己说话。  

  梦歌心下生疑,锦觅素来不在私密的地方见自己,今日却要在寝殿里和自己说话,完全不顾素卿的规劝,她有预感,锦觅接下来要说的,会让她很感兴趣。  

  “梦歌?”锦觅拍拍梦歌的手,“你在想什么?”  

  梦歌连忙收回思绪,“没什么,只是头还有些晕,打不起精神。”  

  锦觅听她这么说,看她气色确实不好,刚刚想拜托她的事情又犹豫着该不该告知,一时没再说话。  

  “怎么了锦觅?突然欲言又止的,这可不像你。”梦歌坐在锦觅身边,“我们是朋友,你有什么都可以告诉我的,我会帮你保密。”  

  “唉........”锦觅手肘拄着桌子,“我确实有事想托你帮忙,你可还记得昨日见过的魔尊旭凤?他......与我是旧相识,早几年他病着一直没好,我想托你去魔界替我看看,他是否无恙。”  

  锦觅说得含蓄,其实当年的事闹得沸沸扬扬,她猜梦歌应该知道一些,只是若让她全摊开来讲,又有些不愿,毕竟之前她对这些事还是很避讳的。  

  梦歌挑眉看着锦觅,“锦觅你......托我去探望魔尊,可是对他余情未了?” 

  锦觅闻言猛地摇头,“不是不是!我与他,已经过去了,断断不是藕断丝连!我只是不想再欠他什么......我的孩子就要出生了,以后我只想过些安生的日子,早日了结,也可早日安心。”  

  梦歌拿起茶杯抿了一口,心里暗暗琢磨锦觅话中含义,似乎锦觅是真的准备和旭凤划清界线,且话里话外,竟有不追究润玉隐瞒之意,这如何使得!  

  “我替你走一趟也可以,锦觅放心,我会悄悄行事,打听到的消息也会一字不差的告诉你。”  

  锦觅再三道谢,亲自送梦歌出了寝殿,素卿恭敬地站在门外,梦歌经过她身边时,总让她觉得哪里不适,暗自盯着她离去的背影皱眉。  

  午膳时分刚过,仙侍急匆匆跑来告诉素卿,说是天帝巡视完六界已经回来,现下人已到了璇玑宫附近。  

  她以为锦觅已经睡下,却不知锦觅一直留意着外面的动静,听到润玉回来,锦觅先是心头涌上一阵窃喜,很快又变得复杂起来。  

  她纠结的躺回床上去,扯着被子把自己裹起来,一直闷到脸颊通红也没等到润玉,她光着脚悄悄走到门边偷听,外面竟是一点动静也没有。  

  “人呢?”锦觅开了条缝隙,小声叫来门口的仙侍,“天帝呢?”  

  仙侍朝锦觅行了个礼,“回娘娘的话,刚刚好像看到素卿姐被天帝叫去了七政殿问话。”  

  锦觅叫仙侍自去忙,转身愤愤的关了门。

  问话?还能问什么!自然是主仆俩关起门来说自己的不是!  

  想起丹朱的事润玉瞒了自己这么久,锦觅只觉更加烦闷,她实在不知润玉到底还有没有事情瞒着自己。

  嘴上说着与自己夫妻一体,说什么俩人亲密无间,什么都能讲,自己对他有一句说一句,他却有所保留,锦觅觉得委屈,又有点......害怕。  

  她想现在的自己,真的很爱润玉,也很依赖润玉,只要想到那么一星半点的可能,或许他待自己并不是那么.......那么什么呢?  

  锦觅想着,如果说他待自己不好,实在太没良心,说他待自己不真,可是现在的她又有什么利用价值呢?  

  她已不是当初那个锦觅,心里明白出口刀比利剑刃更伤人。  

  殿门被人从外面缓缓推开,锦觅跑回榻上躲进被子里,润玉自然看到了那只惊慌的小兔子,却未像往常一样调侃一番,只是轻轻关了门,走到床边坐下。  

  两个人隔着一床云被坐了很久,谁都没有先开口的意思,最后锦觅觉得喘不上气,偷偷掀开被角,正对上润玉一双深邃的眸子。

  “你倒也真憋得住。”润玉音色格外平静,实在难辨喜怒。

    


评论(14)

热度(56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