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紫慕橙

相思引『150』(锦玉)



  锦觅本还有些不知所措,此刻听他隐有调侃之意,往日里灵动的眸子已染了怒,“你既知我憋闷,又作何这般行径?天帝陛下愚弄我一个手无缚鸡之力的小女子,觉得很有趣是吗?” 

  她一边说着一边怒气冲冲地掀开被子,润玉看她手忙脚乱,连忙伸手帮她,唯恐锦觅闪到哪里。

  但恰好就是他这样的举动才激怒锦觅,明明润玉才是那个做错事的人,为何到头来却好似是她心虚无措?  

  润玉自然知道锦觅憋了一肚子的话要讲,他迟迟不开口,只是因为拿不准锦觅知道了多少,刚刚一回璇玑宫,素卿便立刻和自己汇报了锦觅被带到魔界的事,他暗自懊恼自己没有在魔界多留一日,这样不仅可以防止锦觅知道旭凤的事,又可以保护锦觅,幸好她平安回来了。  

  幸好她.......回来了。  

  润玉看着锦觅被怒气蒸腾得红扑扑的小脸,压下了想要触摸的冲动,“觅儿想说什么便说吧。”  

  锦觅清了清嗓子,蹙眉看着他,“那.......那我问你,狐狸仙的事情,你为何一直没有说与我听?”  

  “因为无关紧要。”润玉坦荡地望着锦觅,“觅儿说过,并不想过问朝堂上的政事,我褫夺他月下仙人一职,并非是为了儿女私情,而是他在位数年,言行多有不端,未能恪尽职守,天界当时正值百废待兴之际,每个职位都该由能者居之。”  

  锦觅听懂了大半,见润玉这般沉得住气,说出的理由也是头头是道,底气突然又不是很足,“可是他,他毕竟是你叔父,我与他也算相识一场,如今看他晚年如此凄凉,心中都难免不忍,那你呢?就当真狠得下心?”  

  润玉心里明白,锦觅并非真的要为丹朱苛责自己,只是觉得自己有事瞒着她,让她忽而没有安全感,又怕自己担了个凉薄的名声罢了。  

  这个认知让他又无奈又窝心,伸手就想给锦觅理一理凌乱的发丝,锦觅看他不好好答话,下意识的侧着头避开了,润玉也不恼,手腕调转了方向,重新抚上锦觅的头发,一根根捋顺,颇有耐心。  

  锦觅原本还存了一肚子火想要发泄,岂料因这人没头没脑的一番温存之举消散了大半,面上努力的绷着,实则却像只慵懒的猫,晒足了太阳便熨帖地窝在角落里,打着呵欠。  

  待她再开口,气势已然又弱了几分,“问你什么便答,做什么动手动脚的撩拨人。”  

  润玉知她心中气恼又消了几分,这才再度开口安抚一番,“他的确是我叔父,是父帝的兄弟,否则怎么可能安然在这月下仙人的位置上安坐多年?我当初做上天帝之位时便立下宏愿,希望能令天界气象一新,剜除那些沉疴弊病,即便他是我叔父也不能避免。” 

  锦觅被他一番慷慨激昂的言论摄住,却也不知到底是不是冠冕堂皇的借口而已,心中仍有疑问,“你既不想任人唯亲,那为何当初不连我的水神之位也一并罢免?难道我不是比狐狸仙更加不称职?”  

  润玉闻言猛地起身,“所以,觅儿是真的要为了叔父与我争辩不休吗?你的努力我都看在眼里,为你高兴,又为你心疼,为何你却这般贬低自己?” 

  锦觅惊觉失言,她的本意并非抹杀一切,只是今日提起此事,心中有些不安,想开口补救,却见润玉背对着她,周身泛着冷意。  

  她突然一阵心烦意乱,孩子意识到娘亲情绪不佳,不安地踢了锦觅一脚,突然觉得满心委屈,更加口不择言,“反正说到底,你瞒着我便是不对,我对你毫无隐瞒,在你面前半分小心思都藏不住,你却藏了这许多秘密,这不公平!”  

  润玉突觉一阵气血翻涌,好似某个点被人戳中,倏地转身看着锦觅,压迫性十足,“真的就没有吗?”  

  锦觅不知他为何这么问,竟真的想了想,又觉得实在没什么可被他揪着的小辫子,“自然没有!”  

  这次换到润玉欲言又止,他突然有些后悔,不该把这件事翻出了旧事重提,当时他不是已经下定了决心,要装作不知吗?  

  锦觅看他不说话,也不知哪根筋搭错了,跳下床跑到润玉身前,“你说啊!你若有理你便说出来,平时那般巧舌如簧,怎么这回儿理亏了不成!”  

  润玉看她忘记自己多番叮嘱,又赤足踩在地上,皱着眉头便握上她手腕,把人往床上带,“不许胡闹!”  

  锦觅见他握着自己十分用力,腕间隐隐作痛,心里委屈更盛,“不要你管不要你管!你欺负我,孩子也向着你一起欺负我,你今日若说不出个所以然来,便不许管我!”  

  润玉把人摁倒在床上,锦觅不肯好好躺着硬要起来,却被润玉制止,“好,既然觅儿想说,那我便问觅儿一句,你当初可是因为愧疚,才愿意留在我身边?才努力装成从前懵懂无知的模样?才......有了这个孩子?”  

  锦觅本可理直气壮地答一句没有,只要她说,即便盛怒之下,润玉也会选择相信,可是锦觅没有,反而心虚地不再挣扎,眼神四处乱瞟,就是不敢看润玉。  

  观她这般情状,润玉如何还不知道?其实那一日看到锦觅的梦珠他便心下了然,只是他宁愿装作不知,也不想将触手可及的温暖又推离。

  锦觅的确不知该说什么,起初她决意放下旭凤,又因着血灵子对润玉多有亏欠,左右与他已经成婚,他又对自己执念太深,这才想着倒不如与他这般纠缠下去算了。

  她既喜欢从前无忧无虑的锦觅,那她便努力变成他想要的样子,况且很多事情即便她不装,也是刻在骨子里的,她本就懵懂多年,并没什么难度。 

  现在嫁给润玉,除了与他一番感情纠葛,倒也没有别的顾虑,每日乐得自在,加上人心不可控,她不知不觉间真的爱上润玉,便早就忘了这档子事,却不知润玉是如何知晓的?  

  润玉垂着头,锦觅看不清他脸上是什么表情,“觅儿,我一直以为我已经很努力了,我以为你看得到我的真心,你能明白我对你的情意,可是那又如何,你今日依旧为了外人与我这般争吵,当真不顾及这数载夫妻情分吗?”  

  润玉说完猛地盯着锦觅,那双眸里情绪太过复杂,有怒,有怨,却唯独没有丝毫爱意。  

  不对!这不是润玉!  

  锦觅还没想清楚是怎么回事,润玉已经一点点逼近,她察觉到危险,不自觉地想跳下床躲开,却被润玉堵住了前路,只能缓缓的床榻里侧躲去。  

  “觅儿想去哪?”润玉握着她脚踝,反倒一脸温柔的将人带了回来。  

  “你,你........”锦觅有些害怕地看着润玉。

  事情突然一发不可收拾,锦觅眼睁睁看着自己被人钳住手腕,抵着额头压在榻上,他的声音充满了魅惑,让她无法拒绝,像极了........像极了御魂鼎里想要出逃的穷奇。  

  她惊出一身冷汗,不知为何会有这种感觉,眼前这人分明就是润玉,同床数载,日日抵足而眠,她不会认错,是不是她忽略了什么?  

  忽而隐约想起忘川那一日,旭凤曾说过,他不惜以身犯禁.......


评论(25)

热度(7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