沐紫慕橙

相思引『161』(锦玉)


         穗禾揪起衣领上的穗羽逗弄孩子,渐渐让怀里的婴儿有了笑意。 

  这时外面突然掠过几个人影,尧苍情急之下用手死死捂住孩子的口鼻,穗禾担心被人发现会前功尽弃,竟也没留意尧苍的举动,只屏息凝神的注视着洞口。  

  “你们两个跟我进去搜查,其他人去另一边。”  

  几个魔兵慢慢走进洞里,尧苍虽布了结界提防,却也忍不住攥紧手指,穗禾隐约察觉出不对,连忙低头去看,却见这孩子面部快要憋得青紫。 

  几乎是下意识的瞬间反应,穗禾拂开尧苍伸过来的手,抱着怀中婴儿侧身躲开,这婴儿缓了好一阵才恢复如常,“哇”的一声哭了出来。  

  尧苍眯着双眼看完这一幕,又看魔兵没有识破结界已然走远,这才松了一口气,心中的杀意却骤增。  

  “你可知刚刚在做什么?若是我们被发现,整盘计划都会打乱!”尧苍压低了声音,却难掩其中怒意。 

  “她若被你闷死了,咱们做的一切就都白搭了!”穗禾立刻顶了回去。

  尧苍还想说什么,却又碍于眼前形势不得不收声,穗禾也知道刚刚有些思虑不周,再没有和尧苍呛声,只专心留意周围环境。 

  不过半晌功夫,一只灵蝶飞入洞中,一直在结界外打转,尧苍见状连忙撤了结界放它进来。  

  穗禾不懂妖界秘术,只看那灵蝶飞到尧苍耳边,似是说了什么,引得尧苍不住的点头,脸上笑意渐浓。 

  “好!”尧苍抬手趋走了灵蝶,“公主已带了锦觅来魔界,我们去与他们汇合!”  

  穗禾不疑有他,抱着婴儿跟上尧苍,果然在忘川附近看到了梦歌“和锦觅”。  

  只见锦觅捂着肚子瘫坐在地上,低着头看不清表情,梦歌在她旁边查看周围的情况,见尧苍来了便微微颔首,“你们来了。”  

  穗禾见了锦觅,压在襁褓下的手指握紧,眼里似淬了毒,恨不得立刻扭断那人的脖子,再丢进忘川去喂怨鬼亡魂。  

  可是想起自己多番谋划,又将这份冲动尽数忍下,只将牙齿咬得咯咯作响,引得尧苍冷笑一声,拍了拍她的肩膀,“你不必着急,待到事成,她随你处置!” 

  穗禾怨毒目光下隐藏的是深深的嫌恶,却又不敢表露半分,反而做出一抹乖顺的模样,“都听你的便是。” 

  “锦觅”看着一旁忽然目光空洞的梦歌,猜想这个穗禾身旁的男子才是真正危险的人物,只是一时间还看不出什么破绽,只能再悄悄去观察穗禾和她怀中的孩子。 

  他们一直都有留意魔界的动向,穗禾该是没机会怀孕生子的,那她抱着的有很大可能是鎏英的孩子。  

  他们果然在打灭灵箭的主意! 

  她印证心中所想,却反而更加惶恐不安,灭灵箭不分神仙妖魔,都是触之即死,也不知陛下现在的状态能否全身而退。  

  而“锦觅”一直担心的天帝陛下,此刻已与蒙安举剑相向。 

  蒙安走到妖神像下,正义凛然的看着台下的族人,“你们可知,我今日为何要一身镐素?”  

  妖族的子民还沉浸在墨羽族长谋害亲父的秘闻中,一时也没人回应。 

  蒙安却不在意,只理了理身上白袍,“你们的前任族长,我自小一起长大的王兄,死得真是太冤了!他如何能想到,有一日命丧黄泉,竟是被自己百般疼爱的儿子所害?自古都说利欲熏心,今日我才领教到。”蒙安看着负伤的墨羽,“你父亲那么器重你,早就属意将妖族传给你,这些年让你参与政事,也是为了培养你,却不想,滋养了你的狼子野心!” 

  蒙安说着说着,竟有一丝哽咽,一脸的怒其不争,润玉冷眼旁观他做戏,心道难怪他在妖界颇得人心,原是演的一手好戏。 

  “你父亲早就与我交代过,待他身归天地,你便是下一任族长,我也愿意继续辅助你,可你呢!你是如此的急不可耐,天帝不过到访妖界一次,你便私下里和他投了诚,两人密谋害死你父亲。”  

  墨羽闻言气极,挥开旁边扶着他的心腹,“叔父休得妄言!我待父亲无比恭敬,天地可鉴!父亲是死于意外!” 

  也难怪墨羽沉不住气,他们一直以为老族长是被人暗杀,却始终没有确切的证据,已是耿耿于怀,今日蒙安竟颠倒黑白,将这泼天的罪名嫁祸给他!  

  “意外?你父亲早就察觉你有异心,只是舐犊情深,总以为你能迷途知返,重回正路,却没想到你这般心狠手辣。”蒙安说着从怀中掏出一物,恰是老族长生前贴身信物,“这是你父亲出事前交给我的,想来他早有预感,一直叮嘱我要念及叔侄情分,若有一日你犯下大错,可持此物拨乱反正,但需留你一命!”

  蒙安说得声情并茂有理有据,若非润玉早就知情,只怕也要被他迷惑。  

  “我要杀了你!”墨羽不知为何突然疯癫,顾不得自身伤势,强行招了佩剑出来。  

  他这幅样子像极了别人揭发罪行后的恼羞成怒,原本支持他和观望态度的人纷纷动摇,润玉眼见不好,及时拉住墨羽马上就要冲出去的身形,“你莫要冲动!”  

  墨羽双眼通红,杀意弥漫,“天帝有所不知,我父亲被害后我一直在追查凶手,可是苦于没有头绪,他手中之物是家父贴身佩戴,自我懂事起便不曾离身,那日我与父亲不欢而散,出房门时他还戴在身上,后来出了意外,我以为已经碎掉了,不想却落在他手里!”  

  话说到这个份上,其中含义不言而喻,润玉越发摸不透蒙安此人,他隐忍蛰伏多年,不该是个沉不住气的性子,可是今日多番暴露底牌,竟像是毫无顾忌,他哪来的自信? 

  “来人!拿下这个弑父叛族的罪人!”  

  听命上前的都是蒙安的亲信,但是在场的其他人虽未从命,却也没有挺身阻拦,到底是蒙安做了多年的戏,骗取了许多人的信任,且就今日来看,墨羽确实与润玉过从甚密,似乎也不是空穴来风,一时间众人也不知该如何是好。  

  蒙安又一声怒喝,藏在附近的亲信都跑出来围着二人,濯寒和破军见形势不妙,瞬间挡在润玉身前,和对方打了起来。  

  墨羽虽没听蒙安亲口认罪,心中却已认定了他的罪行,此刻便也不再忍耐,提着剑和蒙安打了起来,润玉自不会袖手旁观,很快也加入战局。

评论(6)

热度(6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